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神木市蝉联中国西部百强县市第一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0 09:28

11月8日,由竞争力智库、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联合编制的《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显示:“2022中国西部百强县市”神木市再次榜上有名,位列第一。

  一起来看看“2021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名单

W020221109601448477415.jpg

《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监测评价对象为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全部县域单位,从经济规模、人民生活、经济活力、发展质量等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四个分项指数合成竞争力指数。

近年来,神木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找准了中央、省委和榆林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神木的结合点和落脚点,审时度势提出了“136”发展战略,形成了“一产革新发展、二产高新发展、三产创新发展”的产业布局,明确了“强产业、兴文旅、促改革、优生态、厚民生、保稳定”六条实战举措,叫响了“忠勇、创新、包容、共享”的神木城市精神,巩固生态治理成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强化污染防治攻坚,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全市上下呈现出政通人和、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W020221109601448483268.jpg

过去一年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神木市上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交出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答卷,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五个突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800亿元,达到1848.18亿元,增长8.9%;财政总收入突破500亿元,达到507.31亿元,增长68.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0亿元,达到131.04亿元,增长43%;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达到3302.65亿元,增长63.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0亿元,达到101.51亿元,增长7.9%。

下好发展一盘棋,麟州大地激荡澎湃。今后,神木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神木发展的美好未来而团结拼搏,为加快建设黄河“几”字弯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