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神木市举行老城步行街开街仪式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8 10:29

1月17日,神木市举行老城步行街开街仪式,榆林市委常委、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神木市政协主席毛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树强等市级领导出席开街仪式,榆林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发应邀出席仪式。

仪式上,杨成林、毛晔、杨树发、丁炜共同为瑞狮点睛,杨成林、杨树发一同为宋文化体验街区新春集市鸣锣开市。

近年来,神木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136”发展战略,坚持文旅融合发展,在推进城市更新行动中充分挖掘老城文化内涵,加大古城保护和改造工作,打造出神木人民新的待客之地。目前,老城基础设施日趋完善,街区风貌焕然一新。西大街新打造的宋文化体验街区,贯穿宋代文化和英雄故事,采用创新手法包装传统老工坊,以地方特色产品彰显互市文化,实现了经典宋韵与现代生活的美美与共。街区设置了迎春市井游戏、非遗传承与展示、全国名优美食、穿越换装体验等亮点项目,烘托出浓浓的春节氛围,让市民感受宋风宋韵的同时,过一个丰富有趣的欢乐年。

仪式前后,全体市级领导分别参观了南瓮城考古现场、南大街古风古韵民俗年灯展,西大街新春集市、东大街兴文书院楹联征集展和摄影展、北大街九曲黄河灯会、北瓮城考古现场等地。(訾爽 张利芳 贺伟 高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