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神木:政务服务再提标 营商环境再提升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04 15:42

今年,根据陕西省委开展“三个年”活动的具体部署,神木市在政务服务提标方面持续优化窗口设置,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将联系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政务服务打造成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仲春伊始,神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各个办事窗口前每天都会整齐地排满前来办事的城乡群众。计划在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小杂粮加工厂的张子军,在工作人员的导引下来到了发改科技局窗口。

“我把所有资料给窗口递进去了,最多就是10分钟就办理完了。”市民张子军说。

张子军说,备案程序审批通过后,项目相关部门的优惠政策也会及时告知给他,同时会将项目投资的规模和方向进行分析、引导和约束。据了解,神木市项目审批备案已经实现了网上快速办理。

“如果自行熟悉线上业务,也可登陆陕西省项目在线审批接管平台来备案,就可以实现零跑腿、不见面办理。”神木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贾利霞说。

在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一站式”办事功能,实现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2月份起,神木市还将审计、财政的部分对公业务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进一步节约办事时限,缩短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我局主要承办两项业务,第一项政府投资项目的预计算审报,第二项审计业务咨询。”神木市审计局财政金融科科长王小勇说。

除增设窗口外,神木市还根据相关政策,推进激活市场活力的“乘法”、换取便民服务的“加法”和简政放权的“减法”。

“我们今年准备推行一照多址业务,突破了常规一家企业只能登记一个住所,一张营业执照只能记载一条地址的限制。”神木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科长刘小强说。

这种一证一照的“减法”,既精简了申报材料,优化了办理流程,也节约了企业增设分支机构的时间成本,而且放宽了经营场所的限制。创新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效地推进了营商环境的提质增效。

“根据省市“三个年”活动工作要求,政务中心接下来将从政务服务标准化,行政审批高效化,便民服务就近化三个方面做到政务服务提标,切实推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好转。”神木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马彦飞说。

今年,神木市将在“项目审批提速、企业服务提质、政务服务提标、监管执法提效”四个方面出成效,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优化服务意识,有效纾困助企,助力神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杨学理 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