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神木市档案馆新馆开馆暨延安精神研究会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09 17:24

5月9日,神木市档案馆新馆开馆暨延安精神研究会揭牌仪式举行。榆林市档案馆馆长徐杰出席揭牌仪式。神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海娥致辞。神木市政府副市长贺建生主持揭牌仪式。神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平、市政府副市长席拓、市政协副主席李淑梅等市级领导参加仪式。

张海娥指出,档案史志和红色资源研究保护利用工作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造福人民的崇高事业。新馆的落成标志着神木市在档案信息安全和数字化发展上迈出了一个新台阶。市档案馆要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全面提高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档案的价值作用,不断开创档案事业新局面。要扎实高效地做好资料征集、研究、编纂工作,不断推出高质量、有价值的精品力作,让史志“活”起来、“热”起来。要用心用情保护好全市红色资源,深度挖掘红色资源的价值,真正管理好、运用好、发展好红色资源,传播好红色文化,让红色血脉在神木代代相传。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理论研究、学习宣传、弘扬传承的能力水平,把运用和实践延安精神与神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让延安精神在麟州大地结出累累硕果。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神木市档案馆新馆、神木市史志编篡研究室、神木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神木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档案馆新馆,临时展厅和档案库区。

据悉,神木市档案馆成立于1958年,是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省级文明单位、榆林市级数字化档案馆试点单位,神木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藏资料种类繁多,内容丰富,有明清档案、民国档案、革命历史档案、新中国档案、声像档案和实物档案六个部分,共24.8万卷。其中较珍贵的有康熙末年《神木县志》、道光年间《神木县志》、民国年间《乡土志》及房产地契、革命时期的珍贵红色档案。(王彩荣 任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