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神木市第五届中小学师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来源:神木新闻 发布时间:2023-05-23 09:25

5月22日,神木市第五届中小学师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神木中学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段智博,市政协主席毛晔出席开幕式。段智博宣布运动会开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海娥致开幕辞。副市长贺建生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上午8时30分,国旗护卫队,五环旗、会旗、会徽、彩旗、裁判员方队和各教育联合体学校运动员代表方队踏着激扬的旋律,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

张海娥在致辞中指出,本届运动会既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和广大中小学师生身体素质的大展示,也是深化“阳光体育运动”、促进师生健康快乐成长的大动员,更是素质和心态的大比拼。希望全体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尽情展示神木市青少年朝气蓬勃、无私无畏的青春风采,各位裁判员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全体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热情服务,努力把此次运动会办成一次团结、拼搏、文明的盛会。

近年来,神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体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逐年加大学校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开齐开足体育课,深入开展“一校一特色”品牌创建,大力发掘和培养青少年体育人才,先后成功承办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榆林市青少年锦标赛,陕西省第十七运动会篮球项目比赛,建成全国校园足球篮球特色学校22所、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1所,广大师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热情持续高涨。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威风杨家鼓《沙场点兵》、伞舞《青春的绽放》、团体操《一起向未来》等节目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觉盛宴,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神木市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果。

本次运动会为期3天,来自全市各学校的110支代表队1448名运动员,将在8个组别24个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