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驻神部队官兵、全市退役军人和烈军属的慰问信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2-31 14:25

驻神部队全体官兵、全市退役军人和烈军属: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神木市委、神木市人民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你们及家人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一年也是神木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撤县设市五周年之际,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在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和复杂形势下,有效应对疫情反复冲击,深入实施“136”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扩大开放,积极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持续强产业、兴文旅,加压奋进、迎难而上,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新的成效,谱写了黄河“几”字湾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建设的精彩华章。

成绩殊为不易,凝结各方奋斗。这一年,全市各级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面落实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坚持功绩制打分排名选岗,继续用好动态精准就业服务系统推进就业安置,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深入开展双拥模范创建活动,为退役军人和家属排忧解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长期以来,驻神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牢记根本宗旨。在出色完成部队建设、练兵备战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帮助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硬核”作用,不断为提高神木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作贡献。全市退役军人和烈军属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上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面对疫情延宕反复,全市退役军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畏艰险和困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逆行出征,坚守“疫”线,你们用行动恪守忠诚、担当、奉献,你们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无愧于全社会的尊崇点赞。

奋进正当时,扬帆再出发。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我们会一如既往服务保障驻神部队和全市退役军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进一步加大政策保障力度,切实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希望驻神部队全体官兵、全市退役军人和烈军属,不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忠勇精神,持续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军地合力、军民同心,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接续奋斗铸就新辉煌,为加快建设黄河“几”字弯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而努力奋斗!

祝大家春节愉快、身体健康,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中共神木市委

神木市人民政府

神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