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神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征集“拥军企业”“拥军门店”的通告

来源:神木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08:37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党和国家的优良传统,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对巩固国防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优待证制证以来,我市已经出台了9大类17小项64条拥军优待措施。

为进一步浓厚双拥工作氛围,结合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的工作实际,现面向全市公开征集一批“拥军企业”“拥军门店”,主要开展优惠优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属等群体的广泛性拥军活动。

一、征集原则

以“让军人军属得到实惠、让军人职业受到尊崇”为宗旨,坚持自愿参与、志愿服务、规范优质、合作共赢原则,在各自的经营范围内,尽可能地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做好事、解难事”,提供优惠便民和优质服务,形成“千门万店齐拥军”的社会氛围,全面提升神木市社会化拥军水平。

二、征集要求

积极拥军、有意愿参与的企业、门店必须合法注册、证件齐全、经营规范、遵守诚信、无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拥军企业、拥军门店要积极参与拥军的各类活动;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拥军企业、门店消费和购买服务时,在享受本企业、门店面向群众普惠政策的基础上,再给予专属拥军优惠政策;优先招聘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工作;积极参加慰问、捐赠活动等。  

三、征集范围

凡有意愿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专属优惠优待服务的购物、医疗、住房、养老、就业、文化娱乐、学习教育、法律服务、参观游览,以及餐饮、住宿、理发、交通出行、加油等各个行业及领域的企业、门店,均可报名参与。

四、报名时间

本次征集截止时间为5月20日;后续参与报名的拥军企业、拥军门店,可在本次征集结束后随时参加登记报名。

五、报名方式

有意愿参与的企业、门店,请填写《拥军企业(门店)申请表》,并持企业、门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副本)、法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到神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登记报名。

报名电话:0912-8617356。

报名地址:神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滨河新区水务大楼二楼西侧大厅)。

六、有关说明

凡报名参与的拥军企业、门店,经市双拥办审核、评估、公示后授予“拥军光荣”的牌匾。在“神木新闻”、“神木融媒”等互联网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公布拥军企业(门店)名录和服务优惠情况。

无论您身处哪个行业,无论您所经营的实体店规模大小,在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奉献一份爱心,向持有优待证的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各类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惠、优待服务,在消费时提供优先购买、折扣优惠服务。我们谨代表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各类优抚对象,对您奉献的拳拳爱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附件:拥军企业(门店)申请表.docx

神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