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神木市幼儿园辅导员招聘公告

来源:神木市幼儿园辅导员招聘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3-05-20 16:30

为了有效解决我市幼儿园教师短缺问题,根据全市现有幼儿教师配备情况,市政府决定通过公开招聘方式为全市公办幼儿园招聘部分辅导员,具体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招聘幼儿园辅导员300名,其中总成绩前180名安排在城区(含衡阳新区)幼儿园工作,其余人员安排在乡镇幼儿园工作。

二、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须具备下列条件:

1.身体健康,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教育专业知识。

2.神木户籍(落户时间为2023年5月19日前)。

3.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年5月20日至2005年5月19日期间出生)。

4.具有全日制统招专科及以上学历,专业要求为学前教育或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相关专业,且持有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

5.2023年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证、学位证及教师资格证须于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

(二)不符合报名应聘的主要情形:

现役军人;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的人员;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在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在读的非2023年应届毕业生,以及在读的非2023年应届毕业生用以往取得的学历报名的;失信被执行人;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招聘要求的人员。

三、招聘程序及办法

本次招聘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核、笔试、资格复审、面试、考察、体检、公示及聘用等程序实施,具体程序及办法如下:

(一)发布公告

在神木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www.sxsm.gov.cn)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及资格审核

招聘信息发布后,应聘人员在网上下载并填写报名表,持报名所需材料按照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名。

1.报名时间:5月24日至5月26日8:00—12:00,14:30—18:00。

2.报名地点:神木市青少年宫。

3.报名需提交材料:《神木市幼儿园辅导员招聘考试报名表》,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等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和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个人征信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考生自行登录学信网下载:http://www.chsi.com.cn),考生现场照相,费用自理。

4.报名结束后,经招聘领导小组审核,资格合格人员名单及考务相关信息将在神木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www.sxsm.gov.cn)公布。

(三)笔试

1.开考比例。招聘计划数与报考人数比例达到1︰3及以上方可开考。未达到开考比例,将核减招聘计划数。

2.内容及分值。幼儿园辅导员笔试主要内容为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学前教育法规政策及相关专业技能知识,分值100分。

3.考试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为准,领取准考证时间、地点,资格复审时间和地点及所需提供的资料另行公告。

(四)资格复审

笔试结束后,依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与招聘名额1: 3的比例确定资格复审人员(比例内末位成绩并列者一并参加复审),笔试成绩在最低分数线以下的,不得进入面试资格复审。如达不到1: 3比例,达到笔试成绩最低分数线的应聘人员全部进入面试资格复审。

复审不合格的取消应聘资格,并按照笔试成绩(不低于最低分数线)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

(五)面试

考生资格复审合格者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公告。面试内容根据岗位特点,设置专业技能测试、课堂教学活动组织两项内容,分值各为60分、40分。教材统一使用各幼儿园对应科目现行教科书。

(六)考察

笔试、面试结束后,按两项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序确定考察对象,进行考察。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考察环节。(总成绩计算: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计算考试总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不实行四舍五入)

应聘人员应对自己所提供的证件材料真实性负责,对伪造证明材料者一经发现取消其应聘资格。考察由市教体局会同公安局、法院等部门进行,考察不合格者取消应聘资格。因放弃考察或考察不合格造成岗位空缺的,按照各岗位报考人员的成绩(不低于最低分数线)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七)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费用自付。因放弃体检、体检不合格或不按时体检造成岗位空缺的,按照各岗位报考人员的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

(八)公示

体检合格者确定为拟聘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因被举报并经查实,确有严重问题影响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拟聘人员名单公示期满后不再进行递补。

(九)聘用

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聘用人员,并办理聘用手续。所聘人员与人力资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者不再签订劳动合同。当神木教育发展到一定阶段不再需要向社会购买公共服务时,人力资源公司可单方面逐步或全体解聘。

四、待遇及管理

(一)本次招聘的幼儿园辅导员属于临时聘用人员,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方式招入,一年一聘,在聘期内经学校考核良好,家长、社会评价满意,进入下一年度聘用。

(二)招聘的幼儿园辅导员工资每月3500元,其中基础工资占60%,绩效工资占40%,并为其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参照公益性岗位享受所在学校市级奖金福利等待遇。

(三)受聘人员聘用期间按照“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由学校负责日常管理工作,确定岗位职责,制定管理制度和考核奖惩办法,实行学期考评、学年考核,凡不履行劳动合同或考核不合格者,将解除劳动合同。

五、其他事项

(一)应聘人员报名时必须提交准确、畅通的联系电话,并关注招聘的相关公告。

(二)本次考试不指定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应聘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三)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归市教体局。

咨询电话:0912—8332284

附件:神木市幼儿园辅导员招聘考试报名表.doc

神木市幼儿园辅导员招聘领导小组        

2023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