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驻神部队官兵、全市退役军人和烈军属的慰问信

来源:神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1-23 08:51

驻神部队全体官兵、全市退役军人和烈军属:

光阴荏苒,新岁序开。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共神木市委、神木市人民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市委、市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榆林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大力实施“136”发展战略,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谱写神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迈出坚实步伐!

发展需要奋斗,力量源于团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凝聚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智慧和汗水,也饱含了驻神部队官兵、全市退役军人和烈军属的关心支持和无私奉献。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一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工作目标,全面部署构建服务保障工作体系,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选树典型、夯实基础,扎实推进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加强培训、拓宽渠道,持续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量分选岗、落实待遇,合力完成军休移交安置任务;深入走访、精准识困,着力提高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力度;畅通渠道、主动作为,全力排查化解退役军人矛盾纠纷;搭建平台、营造氛围,促进优待抚恤工作提质增效;突出教育、红心铸魂,深入推动英烈精神落地生根。驻神部队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狠抓自身建设,扎实练兵备战,全面提升打赢能力。广大官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大力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视驻地为家乡,视群众为亲人,大力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广泛开展军民结对共建活动,积极投身帮扶助困、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重大任务,留下了爱民为民的美丽可爱身影,书写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时代新篇。烈军属心系家国,默默付出,自立自强,以真情大爱全力支持强军事业。广大退役军人初心不改、本色不褪,在各领域各战线继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续写精彩人生新的荣光!

蓝图绘就,重任在肩。麟州大地是一片红色热土,历来有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2024年,是伟大祖国75周年华诞,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光荣传统,积极创新作为,关心支持驻神部队改革发展,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优抚对象排忧解难,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持续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关心军队、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希望驻神部队官兵一如既往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锻造听党指挥的忠诚品质,锻炼能打胜仗的硬核本领,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继续参与地方各项事业建设,为神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共同谱写军地融合发展的崭新篇章。

祝同志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神木市委

神木市人民政府

2024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