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小波调研督导小区消防安全、煤矿安全生产和重点项目等工作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26 16:44

12月24日,神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波调研督导小区消防安全、煤矿安全生产和重点项目等工作。市政府办、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兰炭产业园区、消防救援大队及麟州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刘小波一行先后到城区瑞祥苑小区、兴盛苑小区、御东苑小区、宏光小区、张庄小区等地,实地查看了小区消防设施运行、消防通道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不能有丝毫懈怠。各相关镇街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牢问题导向,直面弱项短板,多措并举促整改,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紧盯关键环节、薄弱区域,加大安全投入,完善消防设施配备,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全面推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

在龙华矿业和四海煤化公司,刘小波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岁末年初既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事故灾害的易发阶段。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煤矿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合理安排作业班次,制定关键岗位出勤计划和人员短缺时的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关键环节有人监管、关键岗位有人操作,必要时采取减产降负荷运行。要做好职工健康监测,配备好医用物资和防护物资,坚决杜绝带病上岗,确保企业平稳运行。

在龙华年产30万吨尿素综合利用项目现场,刘小波详细了解了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他叮嘱企业要抢抓有利时机,在符合环保要求、保证项目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刘小波一行还调研了城区散煤清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