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段智博节前检查市场保供、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21 10:12

1月20日,神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段智博检查市场保供、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办、发改科技局、工贸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春节期间,值班电话要24小时畅通,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段智博一行先后来到美能天然气公司、自来水公司、供热公司,每到一处,段智博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应急保障、安全运行等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和衷心感谢。

段智博强调,春节期间是用水、用气、用热的高峰期,各部门、企业要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设备巡查力度,时刻做好抢修准备,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优化运行管理调度,扎实做好水质检测化验工作,确保供水供气供热管道设施安全,全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成业广场,各种商品货源充足,前来选购的市民秩序井然。段智博一行认真查看了超市环境、消防安全等情况,并仔细了解了各类商品价格、销售、供应和流通情况。他指出,春节前后是市民消费需求最为集中的时段,“米袋子”“菜篮子”产品量足价稳,是直接关系群众生活的民生要事。相关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组织货源,加强商品储备,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商品保质保量供给、价格平稳。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和商品质量检验、食品安全工作,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场所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訾爽 高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