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神木市召开古城保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20 16:47

4月19日,神木市召开古城保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段智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向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树强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淑梅等市级领导,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市发改科技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镇街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神木古城新春市集复盘及古城有机更新工作设想,关于做强古城保护指挥部和做实建设主体、运营主体的建议,古城“五一”活动策划方案,兴文书院楹联评选结果汇报;研究通过了关于确定修缮部分历史建筑、名人故居、文物点,改造服务大楼和邮电大楼等提案。

段智博强调,古城保护建设工作是传承神木历史文化、留住神木人民历史记忆的有效手段,也是提升城市品质和改善古城内群众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精准把握住古城发展方向,明确古城商业运营定位,建立科学有效的市场化运作机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古城建设运营良性发展,不断激发古城活力。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时间节点,全力做好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持续加强古城环境综合整治和基础设施提升,严把工程质量,全面加快古城保护建设进度,真正将古城打造成为全方位展示神木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白焕霞 杨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