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神木市召开农业农村暨巩衔工作推进会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08 17:21

5月6日,神木市召开农业农村暨巩衔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索军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焦艳霞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农业农村和巩衔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和巩衔工作,严格落实中央、陕西省、榆林市涉农各项相关政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稳住农业基本盘,持续抓紧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巩衔项目资金支出、环境卫生整治等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原因,查不足、强弱项、补短板,确保问题整改事事见效。要高度重视涉农资金项目管理工作,积极探索项目资金管理新途径、新做法,强化资金项目进度,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衔接资金使用效益。要由市委办牵头,抽调相关业务人员成立专项督查组,制定督查方案、确定督查具体内容和量化指标,督促指导各项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传达了全省财政衔接资金、项目和资产管理暨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议,全省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季调度会议,榆林市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大排查、衔接资金项目等重点工作情况。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通报了全市“村企结对强产业、工农融合促振兴”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贺巧艳 高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