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神木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09 17:27

5月6日,神木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段智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小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朱祥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向平等市政府全体在机关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段智博强调,要把讲政治放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的首要位置,体现到抓工作的具体行动中,时刻心怀国之大者,永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品格。要将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手上,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实现两促进、两提升。

段智博要求,要坚定不移把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向深入,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做到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要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确保决策科学、程序合规、执行有力。要加强对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分析,形成一套科学的集体决策制度。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折不扣完成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段智博强调,要心怀敬畏、保持清醒,用制度管好资金,全面消除廉政风险。要严格国企经营管理,推动国有企业规范化、集团化运行。要聚焦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强化重要民生领域监管,严防群众身边腐败,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段智博要求,要聚焦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强做优能源经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切实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等重大课题,深入一线,问政于民、问计于民,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推动工作落实,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彻底解决一批影响神木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要纠“四风”树新风,全力改进干部作风,有效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开创神木市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

会上,通报了市政府系统2022年廉政工作情况。大柳塔镇政府、西沟街道办事处、市住建局、市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围绕廉政工作情况作了专题发言。 (马瑞 任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