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段智博调研农资保供、商贸餐饮行业和养老事业发展情况

来源:神木新闻 发布时间:2023-05-19 10:40

5月17日,神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段智博深入迎宾路街道、麟州街道、滨河新区街道调研农资保供、商贸餐饮行业和养老事业发展情况。

在神木市供销社化肥储备库、神木市锐凯农机有限公司、陕西神木嘉惠农机有限公司等地,段智博详细了解种子、化肥、地膜、农机的经营销售、物资储备和奖补政策兑现情况。段智博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段,保证农业生产物资和农机具的充足供应是确保粮食安全、农民增收的最关键所在。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农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供销社基层网点多的体系优势,确保各类农资及时充足供应。要严把种子、化肥质量关,强化农技指导,确保群众用上用好放心农资产品。要全面压实粮食安全责任,严禁耕地撂荒,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全面落实良种补贴、地膜置换、农机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切实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千禧酒楼、百姓家园生活超市、北关机电市场、新村建材市场等地,段智博与商户、市民亲切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行业发展情况,听取了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段智博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继续提升产品品质、服务水平,打造群众放心的消费场所。要完善管理制度,夯实安全责任,全面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段智博表示,市政府将千方百计提振市场消费活力,力促商贸餐饮等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在麟州街道人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滨河新区街道骆驼场村互助幸福院,段智博认真查看了食堂运行和幸福院建设管理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和老年人亲切交流。段智博强调,日间照料中心和幸福院的建设,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帮助老年人解决吃饭问题的民生实事,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建好用好幸福院,切实服务好老年人。要做好市场和群众需求调研,科学规划建设,精细管理服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

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供销社以及相关镇街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