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神木市召开自然资源违法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神木新闻 发布时间:2023-05-23 09:22

5月21日,神木市召开自然资源违法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榆林市2023年自然资源督察工作督导组姜凯一行到会指导,神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段智博出席会议并讲话,神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孟向平主持会议。

姜凯指出,今后,土地管理必将越来越严,违法用地所承担的风险也随之增加。神木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形势, 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不断加快存量违法问题整改,坚决遏制新增违法问题。要立行立改、迅速行动,积极配合督导组推进违法用地问题整改,全面形成整改合力,确保土地违法问题按期整改到位。

段智博要求,各部门、镇街要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担当精神、过硬作风,想尽千方百计,加快问题整改,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明晰方法路径,严格对照上级明确的整改时限和要求等,进行全面梳理,逐一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分类分步推进问题整改。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将整改任务逐项落实到人,凝聚起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存量违法有序消化、新增违法坚决遏制。要建立健全监管、监督、问责、调度等工作机制,强化整改工作的跟踪督促指导,严格落实问责问效,对问题整改进展较慢、成效较差,影响全市整改进展的,要采取约谈、问责等措施督促推进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违法用地整改工作。

政府办、纪委监委、发改科技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林业局、能源局、高新区、兰炭产业园区、城投集团、水务集团、国网神木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及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