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 / 正文

神木市教体局举行“学习二十大 青春向未来”青年教师能力素养大赛

来源:神木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3-30 10: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建设一批高质量专业化创新型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的适应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3月27日,神木市教体局举行“学习二十大 青春向未来”青年教师能力素养大赛预赛。本次赛事,旨在发现和挖掘我市教育系统的青年才俊,培养政治立场鲜明、业务能力突出、年富力强的骨干教师,打造我市教育攻关的中坚力量,培养我市教育管理的储备人才。全市各学校推选了19位年龄在28岁以下,有三年以上班主任经历的优秀教师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各位选手用深情的语言,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满怀激情地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教育故事,诠释了教育人无悔的选择,抒发了他们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思想追求以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评委们根据普通话发音标准、能力素养、仪表台风、主题表现等方面给予现场评判。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10名选手入围决赛行列。

本次比赛既是一次以普通话为内容的规范化考核,也是一次青年教师为主体的年轻化检阅,更是一次以能力素养为基础的实战化示范,充分体现了教育人坚守教育初心,投身教育事业的担当和作为。赛后,各位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把普通话作为基本用语,把语言文字规范化纳入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把提高教育教学技能作为衡量自我提升的重要标准和基本要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神木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