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 / 正文

神木市教体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神木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4-07 15:58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支部建设年”活动的要求,对党员干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实践教育,充分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4月4日,神木市教体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张应龙治沙基地和锦界红色记忆博物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张应龙治沙基地,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张应龙“治沙造林”展览馆,全面了解了全国劳动模范张应龙的感人事迹和神木治沙事业的发展历程。大家被张应龙从倾尽家资造林治沙到带领群众科学治沙、近二十年如一日奔走在治沙事业前线的事迹感动,也为他能有效改善神木乃至毛乌素沙漠的生态环境赞叹不已。在场的党员干部看着治沙基地一眼望不到边的樟子松林和扁桃林,深切地感慨到治沙的艰辛与不易,对神木治沙人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表示钦佩。

随后,党员干部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锦界红色记忆博物馆。大家通过瞻仰伟人雕像、聆听讲解、参观实物、观看图文等方式,深入地学习了革命先烈们团结、奉献、无畏的革命精神。一件件带有历史痕迹的实物和老照片,吸引了党员干部驻足而观,重温难忘的红色记忆,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机关支部书记乔小东的带领下,举行了庄严神圣的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此次活动,对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具有重要意义。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党章党规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深入学习张应龙质朴的为民情怀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矢志不渝的践行入党誓言,永葆教育人的本色,擦亮教育最美的底色。(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