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 / 正文

滨河新区街道鸳鸯塔社区:多元养老志愿服务模式 助力创文暖民心

来源:滨河新区 发布时间:2023-04-14 08:39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让每一个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明社会全体成员的共同责任。滨河新区街道鸳鸯塔社区党群服务驿站通过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特色化、多元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文明,真正落实了“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健康享晚年 快乐养生操

为引导社区老年人形成健康生活的意识,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从而促进放松身心、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舒心的生活,鸳鸯塔社区党群服务驿站每周定期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养生保健操活动,通过带领社区老年人做胸腹保健操、手指保健操等健身运动。

“自从学习了手指操,我每天早上起来,自己也会在房间里练一练,这段时间,感觉自己的精气神更好了!”李奶奶开心的说到。

情系夕阳红 义剪暖人心

一推一剪皆是爱,点点滴滴暖人心。4月4日,老人们来到鸳鸯塔社区党群服务驿站,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等候剪发。“您想剪什么样的发型呢?”“头发需要打薄些吗?”理发前,爱心理发员认真询问老人的需求,根据他们的喜好和要求设计发型,一边认真细致地为老人理发,一边耐心地和老人拉家常,场面十分温馨和谐。志愿者们娴熟的理发技术,用心的志愿服务,让老人们露出满意的笑容,纷纷称赞叫好,并感谢社区组织了这么贴心的活动。

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

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鸳鸯塔社区党群服务驿站组织辖区老年人观看了电影《信念一生》。影片主要讲述了以殷培璞教授为代表的大骨节病防治团队扎根北五县病区半个世纪,消除地方病,精心救助大骨节病患者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广大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观影现场,大家被殷教授的医者仁心所感动,不时还向邻座分享自己的观点看法,现场其乐融融。

书法进驿站 墨香暖民心

书法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文化底蕴,为满足老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深刻地感受汉字的艺术之美,4月7日,鸳鸯塔社区党群服务驿站开展了“书法进社区 墨香暖民心”主题书法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将毛笔、砚台、墨水等摆放整齐,等待着老人们的到来。活动开始,老人们挥毫泼墨,一笔一划认真地书写着自己的作品,享受着书法带来的乐趣,霎时间整个房间墨香缕缕。最后,老人们纷纷拿出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交流,拍照留念,现场笑声不断。大家都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多多开展。

今后,鸳鸯塔社区党群服务驿站将针对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实现居民社区一家亲。 (武 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