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 / 正文

神木市产业园区:消除安全环保隐患 筑牢安全环保防线

来源:神木市产业园区管理委员 发布时间:2023-04-17 16:51

为有效防范安全生产及生态环境隐患和事故,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近日,神木市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环保大检查行动。

检查组对企业环境状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应急设施设备、特种设备、消防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此次大检查行动,共检查企业53家,发现隐患问题336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环保隐患问题,责令被检查单位对标问题,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明确整改时限,并由管委会各网格化负责人对其包抓企业进行督导和复查,确保问题及时销号清零。

通过此次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安全环保意识,及时消除了企业安全环保隐患,为园区安全环保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下一步,园区将不断完善安全环保大检查的工作体制机制,继续开展“拉网式”检查排查,督促园区各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隐患自查自纠力度,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同时要加强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力度,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环保形势稳定。 (李 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