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 / 正文

神木市农机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员考试暨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神木新闻 发布时间:2023-05-19 10:44

为进一步深化神木市“平安农机”创建,强化农机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5月16日,神木市农机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第一期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员考试暨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认真向学员讲解《拖拉机驾驶证培训管理办法》《拖拉机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等相关知识和内容。考试按照《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相关要求,依次对驾驶员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农机安全法律法规、机械常识操作规程等理论知识及场地驾驶、模拟田间作业等技能科目逐项考试。

undefined

此次共53人参加考试,经过严格的理论考试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所有人员通过了全部科目的考试,成为合格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员。

“开展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培训和考试,目的是提高驾驶员的操作水平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神木市农机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健说,下一步,神木市农机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大对农机驾驶员的培训工作,保障神木农机安全生产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