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 / 正文

永兴街道:法治宣传进乡村 文艺演出助普法

来源:神木新闻 发布时间:2023-05-25 09:54

为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5月20日,神木市司法局、永兴街道办事处、永兴司法所在柳沟村开展了以“深化法律六进,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法治文艺演出活动,在群众身边搭起台子,把法律法规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群众需求与法律服务“零距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宣读了《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区,共享平安健康新神木》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群众进行禁毒宣誓、承诺签名;依照神木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法律六进”宣讲要求,邀请神木秦北律师事务所薛翔进行普法宣讲,并且针对群众咨询,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进行面对面沟通;工作人员抓住群众聚集的有利时机,向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讲解了禁毒、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

法治文艺演出围绕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将群众身边发生的小故事改编成节目,以演唱、小品、二人台等形式将法律宣传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相结合。小品《害人害已》《考演员》《农民亲家》用地气十足的家乡话,诙谐默的表演,引得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很好地普及了《宪法》《民法典》、反邪教、反电信诈骗等实用法律知识。

此次法治宣传内容与文艺演出结合,通过有创意、接地气的法治文化作品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遵纪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同时让群众在家门口获得免费的法律问题解答,真正让法律服务走到了群众身边,进一步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推进法治文化走入千家万户、法治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