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正文
第四百四十期

神木电石顺利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8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2 09:24 作者:杭宇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发布了《关于公布陕西省2022年第一、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神木电石荣列榜单,成功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对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高新技术企业的最高认定,此次成功认定充分肯定了神木电石在技术研发创新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据悉,今年神木电石组织成立技术研发中心,设立研发组织管理架构,编制技术研发中心管理办法,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自2017年重组以来,神木电石先后投入科研技改费用2.4亿元,实施完成兰炭装置技改项目、电石炉作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与示范工程(陕西省内首家投用)、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技改、电石炉净化灰处置及除尘系统改造、白灰压球试验装置、兰炭VOCs治理、活性氧化钙实验性科研等多个项目,基本实现了生产现场“不冒烟、不冒尘、没有味”,切实解决了生产中存在的安全、环保、工艺、设备、产品质量等众多瓶颈问题和实际难题,极大降低了生产作业的安全风险及劳动强度,大幅提升了生产运行效率、环境治理、安全环保、节能减排和自动化水平,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此外,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 神木电石充分引导、鼓励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弘扬“工匠精神”,落实自主创新精神,发挥自主创新潜力,实现在生产中创新,在研发中生产的深度融合,使科研技术生产化,以达到解决问题和培养人才双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