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正文
第四百六十七期

神木通用机场正式通航

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31日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8 15:59 作者:刘津渊

神木通用机场坐落于神木市西沙街道办事处买力湾村,在神木西物流园区通航产业板块内,占地879亩,距离城市中心直线距离29千米,是我市首个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融资模式的项目,于2016年获得省发改委批复立项,2019年开工,2021年8月完工,2022年1月开始试运营,7月取得军方空域批复,12月27日取得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机场颁发的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正式通航。机场采用“机场+园区”运营模式,以构建“4+N”业务体系为主要方向,即:以应急救援、短途运输、通航物流、航空旅游为四个核心业务,同步探索飞播造林、林业巡防、人工影响天气、警务航空、航空培训等新兴产业,逐步构建具有神木特色的低空经济体系。



作为神木通航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神木通用机场的正式通航,标志着神木通航产业发展迈入崭新阶段,对于拓展神木低空经济新业态、充分释放产业带动效应、逐步构建贯通低空产业链上下游的生态圈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神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