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正文
第七十期

神木:多措并举加快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13日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06 09:09 作者:王帅龙

神木市以构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突破口,聚焦聚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各项任务目标,坚持主动作为、蹄疾步稳,着力探索符合市情实际、满足群众期盼、体现神木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子。

一是深化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平安神木建设,综治中心建成投用,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员作用,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二是夯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动处置机制,推进重复信访治理和重点领域信访事项化解,确保信访积案动态清零。三是广泛开展“八五”普法,加强公共法律服务援助,逐步将矛盾纠纷化解纳入法治化轨道。四是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护苗”行动。五是加大处非案件资产处置力度,力争兑付率再提升10个百分点。六是严防政府隐性债务,坚决杜绝违规举债行为。七是全力化解银行不良贷款,不良贷款率保持在1.2%以下。八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和禁毒专项斗争,决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三年大会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