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正文
第七十一期

神木金属镁产业发展优势越加凸显

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16日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06 09:10 作者:刘剑

近年来,神木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筑牢工业经济底盘,持续发挥神木金属镁产业循环产业优势和成本优势,推动金属镁产业逐步发展壮大。神木煤-电-兰炭-硅铁-金属镁-镁合金-镁压铸等上下游产业配套齐全,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循环经济模式,保障了金属镁产业要素齐全,奠定了发展基础;依托神木丰富的煤炭资源和硅铁资源,特别是以兰炭副产荒煤气作为燃料生产原镁,加之与山西白云石产区形成的“煤炭—白云石双重物流”,降低了金属镁运输成本,提振了市场竞争力。2022年神木市有8家涉镁生产企业,批准产能16.5万吨,建成产能12.5万吨,原镁产量7.8万吨,工业总产值为21.01亿元,同比增长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