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正文
第七十二期

神木农商银行:“三位一体”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17日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06 09:12 作者:杭宇

近日,神木农商银行通过搭建“线下窗口+线上平台+机构网点”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渠道,进一步完善新市民普惠金融服务工作,满足新市民各类金融服务需求。

一是成立“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提升金融服务体验感。神木农商银行在西沙支行、五龙口分理处、新村分理处成立“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并悬挂明显标识牌,为新市民群体提供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宣传、业务咨询、需求收集、服务对接等多层次金融服务,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普及金融知识,筑牢资金安全屏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活动,线上充分运用微信朋友圈、官方公众号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理性投资、网络安全等内容,同时“以案说险”以真实案例普及金融知识,增强新市民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反诈能力。线下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通过派发宣传单、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同时,充分发挥网点布局广,服务人员多的优势,深入新市民创业、就业、生活集中的市场、企业、社区开展驻企、驻点、驻社区办公服务,为新市民提供“一对一”上门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宣传覆盖新市民人数34032人,发放宣传折页24300份。

三是普惠金融服务,点亮美好生活。结合新市民群体庞大、成长性强、资金需求大的特点,大力推广“秦e贷”个人数字普惠贷款和“秦v贷”小微数字普惠贷款,助力新市民信贷需求。针对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中的新市民客群,大力推广“V企贷”“V商贷”“小V税贷”等秦V贷系列产品;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的新市民客群,积极推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属信贷产品“乡村V贷”;针对转为城镇自然人或固定收入人群的新市民客群,主要营销推广“市民e贷”等信贷产品。同时,辅以个人存单质押自助贷款“e点贷”、个人住房抵押自助贷款“e房贷”等特色化产品,精准全面服务新市民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