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神木 / 魅力神木 / 正文

“相约魅力神木·共享精彩全运”2021神木(德林)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1 16:13

  530日,由榆林市体育局和神木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神木市教体局承办的“相约魅力神木·共享精彩全运”神木(德林)2021半程马拉松赛举行。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宣布马拉松赛开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毛晔致辞。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郑大彬,神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明、市政协副主席李淑梅等领导及神木籍著名运动员、本次马拉松赛形象大使路华丽出席仪式。市政府副市长、滨河新区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晓洁主持仪式。神木市委办、市政府办、教体局、文旅局、陕西德林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参加仪式。 

  毛晔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神木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认真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把改善公众健身环境、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全市体育基础设施加快完善、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稳步提升,举办了全国杨家将杯太极拳武术比赛,红碱淖环湖自行车比赛、毛乌素沙漠汽车场地越野赛等一系列高水平群众体育赛事,并于2018年成功创建为省级全民健身示范市,“运动、健康”已成为神木人民美好生活的新内涵。 

  此次比赛由21.0975km的半程马拉松和5km的迷你欢乐跑两部分组成。上午8时,比赛在市滨河新区和谐广场鸣枪开跑。5000名参赛选手绕着滨河新区奔跑,他们突破自我、超越极限,不论是精神矍铄的长者,还是青春洋溢的青年,纷纷用速度和激情体验了体育的无穷魅力,用拼搏与汗水演绎了生命的无限精彩。 

  经过激烈角逐,选手王涛以1小时0843秒的成绩荣获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第一名,王巧霞以1小时2141秒的成绩荣获半程马拉松赛女子组比赛第一名;白宇以1918秒的成绩荣获迷你欢乐跑男子组第一名,靳玉杰以2421秒的成绩荣获迷你欢乐跑女子组第一名。  

  此次马拉松赛的激情开跑,为跑友们搭建了一个开放交流、增进友谊的舞台,更让忠勇、创新、包容、共享的神奇神木与挑战自我、坚韧不拔、永不放弃、追求卓越的国际马拉松精神交相辉映,给全市人民呈现一幅“画里神木、景在运动”的美好画卷,向广大运动爱好者展示神木的人文之美、环境之美、城市之美,有效提升了神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