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 / 受理情况数据统计 / 正文
第3期(总第一百五十二期)

2022年神木市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第3期办理情况

神木市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 2022年7月7日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11 16:17

【受理情况】

2022年4月1日至6月31日,市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共接听(收)群众来电(信)519件。工作日平均接听8件。其中:咨询类153件、建言类48件、投诉类305件、举报类13件。

【办理情况】

咨询类153件,直接答复153件;

建言类48件,梳理列报14件;

投诉类305件、举报类13件,共计318件,交办和转办318件,已办结285件,未到期正在办理33件,按期办结率90%。按照交办部门(单位)投诉数量由高到低分别为:住建局84件,城管执法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各32件,卫健局18件,人社局12件,能源局11件,自然资源局10件,市场监管局、交通局各8件,教体局6件,医保局5件,环保局、林业局、移动公司各3件,民政局、退役军人局、行政审批局、法院、城投公司各2件,电力局、交建集团各1件,其他39件。

本期办理较好的单位是:住建局、城管执法局

【热点关注】

一、神木水磨河至幸福家园道路改造堵车严重问题。近期,市民来电反映水磨河至幸福家园修路每天堵车,严重影响市民的生活。我办立即联系住建局和交警大队了解得知:西沙街市政道路改造主要包括雨污分流,电缆入地,光缆入地,旧道路改造,路灯工程等。为施工安全,故对该路段进行封闭。市住建局已责成施工方开放相应路口,部分公交可正常通行,并要求施工方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加快施工进度。针对市政施工导致的西沙片区道路拥堵问题,西沙中队已科学安排勤务,优化勤务模式,设立高峰执勤岗,在上下(班)学高峰期间,中队民警全员上路疏导交通。同时,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

二、市民咨询神木市万达商业综合体项目的具体位置。近期,市民来电咨询神木市万达商业综合体项目的具体位置。我办立即联系发改科技局得知:2021年11月5日,我市召集市发改科技局、财政局、审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设计院、滨河新区街道、万达集团、千山资本召开了万达综合体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目前,该项目仍在洽谈中,项目具体位置尚未确定。

三、公交站牌迟迟不更新为哪般?近期,市民来电反映神木第三中学(原神木职教中心)的公交站牌快两年了一直未更新。我办立即联系安畅公交公司得知:该公交站点公交线路图、报站器均已完善,会尽快更新。

四、沙贺路何时动工?近期,市民来电询问沙贺路何时动工。我办联系交通局得知:由于沙贺路修建工程涉及基本农田,土地手续办理存在困难,故项目无法开工建设。目前,土地相关手续组卷上报自然资源厅,等待批复。

五、城区停水。近期,市民来电反映神华路和吴家塔区域居民家中停水问题。我办立即联系自来水公司得知:神华路住户区域停水是因抢修荣茂国际酒店至黄庄沿线自来水管道,已恢复正常供水。吴家塔区域因部分居民尚未进行户表改造,且拖欠水费,故自来水公司予以停水。

【建言献策】

一、建议在兴杨国际酒店与第七幼儿园交叉十字路口施划人行橫道。

二、建议在西沙广场安装路灯。

三、建议在西沙街与幸福路、麟州街与惠安路交叉十字路口安装红绿灯。

四、建议加快城区道路施工进度。

五、建议给复兴居小区安装插卡式电表。

六、建议加大对拥堵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

七、建议在神木职院丁字路口安装红绿灯。

八、建议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专项整治。

九、建议尽快铺设四中通往敬老院道路。

十、建议尽快施划城区交通标线。

十一、建议加快锦慧苑小区道路施工进度。

十二、建议垃圾清运车错峰作业,避开上下班拥堵路段及学校周边。

十三、建议及时修复阳崖路破损路面。

十四、建议在北关村投放垃圾箱。

【难点聚焦】

名江水岸小区周边空地成殡葬场所,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近期 ,名江水岸小区居民多次来电反映该区域一块空地上经常性办理丧事,鼓乐长鸣,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和休息。虽经有关单位多次制止,但受传统殡葬习俗影响,收效甚微。为此,我办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大新殡葬习俗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到殡仪馆办理丧事,并加大对群众办理丧事的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