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 / 受理情况数据统计 / 正文
第4期(总第一百五十三期)

2022年神木市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第4期办理情况

神木市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 2022年8月8日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0 17:37

【受理情况】

2022年7月1日至7月31日,市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共接听(收)群众来电(信)145件。工作日平均接听7件。其中:咨询类28件、建言类6件、投诉类107件、举报类4件。

办理情况

咨询类28件,直接答复28件;

建言类6件,梳理列报3件;

投诉类107件、举报4类件,共计111件,交办和转办111件,已办结100件,未到期正在办理11件,按期办结率90%。按照交办部门(单位)投诉数量由高到低分别为:农业农村局各32件,住建局18件,公安局城管执法局12件,卫健局7件,医保局6件,交通局5件,教体局4件,人社局3件电力局2件,国土局、环保局、民政局、文旅局、能源局各1件,其他5件。

本期办理较好的单位是:教体局

热点关注

一、我市开展违法搭建彩钢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7月中旬,市民纷纷来电咨询我市违法搭建彩钢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相关问题。我办联系城管执法局得知:为深刻吸取接连发生的几起彩钢板房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彩钢板建筑火灾多发势头,彻底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我市集中开展违法搭建彩钢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确保此次整治行动工作落实到位,市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成立了3个工作专班,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对城区企业、工地、居民区的彩钢房进行了全面排查,对违规彩钢房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并建立违法搭建彩钢房拆除台账。首先进行的是楼顶上未经审批违法搭建的彩钢房拆除工作,下一步对地面上未经审批违法搭建的彩钢房及四层以上建筑设施的彩钢板防水进行拆除。此次整治行动遵循“消化存量、遏制增量、分类施策、分布拆除”的原则,采取宣传动员自行拆除和依法强制拆除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城市规划区范围内违法搭建的各类彩钢房进行有效清理,违法建设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城市面貌得到全面改观。

二、省十七运篮球赛神木赛点无法观看为那般?7月28日,有篮球爱好者来电反映其持票来神木体育中心观看篮球赛,被告知篮球赛已取消,无法观看。我办立即联系教体局得知:原定于7月28日上午的篮球比赛,有一支球队放弃比赛,故取消比赛。现场也有专人负责登记退费事宜,还可持票去其他赛点(神木中学、京师实验中学)观看比赛。

三、杨业公园水秀舞何时放映近期,有市民来电咨询杨业公园水秀舞何时放映。我办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得知:杨业公园水舞秀具体放映时间为:上学期间暂定于每周五、周六晚20:00-21:00;暑假期间暂定于每周二、周五、周六晚20:00-21:00。其他特殊原因、特殊极端天气、设备故障等情况喷泉水舞秀取消放映。

建言献策

一、建议治理鸳鸯塔立交桥周边环境脏、乱、差问题。

二、建议监控覆盖城区各个角落。

三、建议及时修复老龙池大桥破损路面。

难点聚焦

麟都盛苑小区周边随地大小便现象严重,商户苦不堪言。近期,麟都盛苑小区商户多次来电反映夜晚经常有人随地大小便,严重影响其生产生活。为此,我办建议:

一.抓好市民文明素质教育。坚持不懈地抓好市民文明素质教育,选准用活教育载体,积极开展各类文明主题活动,着力培养市民的家园意识、机遇意识、赶超意识,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同时让广大家长从小教育好自己的孩子。积极提倡使用纸尿布,杜绝儿童随地大小便现象的发生。把强化素质教育相关内容纳入到中小学课堂,通过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起到宣传、教育、警示及监督作用。

搭建我市公共厕所网点系统和公共厕所导向系统。借鉴其他城市,绘制本市公共厕所的分布地图,能通过电脑、手机等方式进行查找。按照人流分布情况酌情增设公共厕所,同时完善公共厕所的指示牌和导向牌,让市民能更加快捷地找到就近的公共厕所。

三、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扬文明行为强化禁止随地大小便的宣传,以及儿童穿开裆裤这一陋习的危害,充分运用摄影、卡通、漫画等艺术形式,特别是加大公益广告的制作和播放力度,生动活泼地鞭挞随地大小便不文明行为,使文明行为潜移默化、深入人心,杜绝随地随意便溺现象发生

四.加强监督管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对老百姓反映比较强烈的区域将进行重点整治,建立文明社区志愿队,将文明社区志愿队城市管理人员相互结合,在工作日、周末分别安排人员开展宣传、监督工作。

五.建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定期对随地大小便的行为进行曝光,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知晓随地大小便是可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