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 / 受理情况数据统计 / 正文
第6期(总第一百五十五期)

2022年神木市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第6期办理情况

神木市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 2022年10月8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2 17:06

【受理情况】

2022年9月1日至9月30日,市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共接听(收)群众来电(信)114件。工作日平均接听近6件。其中:咨询类28件、建言类19件、投诉类65件、举报类2件。

【办理情况】

咨询类28件,直接答复28件;

建言类19件,梳理列报13件;

投诉类65件、举报类2件,共计67件,交办和转办67件,已办结60件,未到期正在办理7件,按期办结率90%。按照交办部门(单位)投诉数量由高到低分别为:农业农村25件,住建9件,公安、城管执法各7件,教体5件,电力3件,卫健、人社、医保、市场监管、法院各1件,其他6件。

本期办理较好的单位是:医保局

【热点关注】

一、咨询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等相关问题。2022年9月底,市民纷纷来电咨询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参保等相关问题。我办立即联系医保局得知:2022年全市城乡居民参保对象均执行统一的个人缴费标准,按每人每年350元征收,缴费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至12月20日。参保人员须在集中缴费期内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缴纳后其居民医保待遇享受期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超过集中缴费期未参保缴费的,不得享受参保年度的居民医保待遇。

二、神木市职业技术学院东门何故取消人行横道?2022年9月中旬,市民来电反映神木市职业技术学院东门人行横道为何取消?我办与市交警大队了解得知:由于该路段事故频发(且都是人员伤亡事故),经交管部门实地调研,故将此人行横道关闭。

三、城泰花园小区与鸳鸯塔大桥堵车问题。近期,市民来电反映成泰花园小区与鸳鸯塔大桥每天上学时段堵车现象严重。对此,我办建议:交管部门每日高峰时段安排警力在交通易堵点执勤,及时疏导交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建言献策】

一、建议在河畔十字路口架设天桥。

二、建议市里所有商铺、饭店及活动场所严格落实五位一体,及时更新固定场所码。

三、建议市民就餐尽量打包带走,不滞留堂食。

四、建议定期检修城区路灯。

五、建议及时施划城区主干道交通指示标线。

六、建议尽快在城区主干道十字路口放置交通指示灯。

七、建议交管部门在上下班、上放学高峰期进行交通管制。

八、建议加大对易拥堵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

九、建议简化残疾人审核手续。

十、建议整顿市里小学频繁更换班服的现象。

十一、建议教育系统严查培训机构的资质和人员是否有证书从事此培训事务。

十二、建议人社系统和人力资源公司及时给协管员发放工资,便于日常开销。

建议将供暖时间提前至10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