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 / 受理情况数据统计 / 正文
第7期(总第一百五十六期)

2022年神木市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第7期办理情况

神木市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 2022年11月1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2 15:03

【受理情况】

2022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市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共接听(收)群众来电(信)129件。工作日平均接听近8件。其中:咨询类26件、建言类22件、投诉类75件、举报类6件。

【办理情况】

咨询类27件,直接答复27件;

建言类24件,梳理列报23件;

投诉类75件、举报类6件,共81件,交办和转办81件,已办结74件,未到期正在办理7件,按期办结率91%。按照交办部门(单位)投诉数量由高到低分别为:住建45件,城管执法7件,卫健4件,公安、人社、交通、电力、城投公司各3件,医保2件,政法委、市场监管、自然资源、民政、林业、法院各1件,其他2件。

本期办理较好的单位是:住建局、城管执法局

【热点关注】

神木市海湾加油站核酸检测人员强制让市民加油方可做核酸检测为那般?2022年10月初市民来电反映神木市海湾加油站核酸检测人员强制让市民加油方可做核酸检测为哪般?我办立即向来电人询问详细的情况并立即转交神木市工贸局。工贸局回复:1、确定专人对此恶劣事件进行了全面的了解,经该局调查,此点原是尔林兔卫生院设的核酸检测点;2、由于疫情防控对核酸防控的部署,该点为了能使外地来往车辆方便实施落地检,同时也为了该站工作人员方便执行重点人员每两天一次核酸检测采样,经与尔林兔卫生院协商在该站又设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只为来站加油的人员给予核酸检测采样,故引起社会的反响;3、由于该核酸采样点位的设立,使该加油站平时无关人员流动性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故该局已责令此加油站撤销其核酸采样点位,对该核酸采样点位对市民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2022年10月初,我办随即答复来电人工贸局调查处理的情况,来电人表示非常满意。

【建言献策】

一、建议政务服务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员提高服务意识,转变工作态度,以便更好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二、建议减轻中小学教师的环创任务。

三、建议对沿街商铺、市民占用公行出路现象进行严格整治和处罚。

四、建议尽快维修城区破损道路。

五、建议及时修复损坏的监控探头。

六、建议给城区所有小区和平房提前供暖。

七、建议提高公交司机的个人素养和工作态度,以便于更好地服务群众。

八、建议相关部门严格察询所有车辆的“五位一体”。

九、建议市场监管局严格频繁检查所有商铺的“五位一体”落实情况。

十、建议所有车辆都配备体温枪,以便于及时测量乘车人员的体温。

十一、建议中小学教师的工作重点是教书育人,传道授业解惑。

十二、建议市政所及时检查城区所有井盖的破损和螺帽缺失现象。

十三、建议城区所有巷道全面覆盖监控抓拍探头,便于市民出行。

十四、建议市政所根据天气变化,适度适量地进行洒水作业,及时规避行人和车辆。

十五、建议城管执法局在沿街道牙上规划停车位,便于市民停车和正常出行。

十六、建议及时拆除城区内存在安全隐患地违规彩钢房和违建房。

十七、建议所有学校、酒店、商铺及时消杀、更新固定场所码和分类处理各类垃圾。

十八、建议相关部门严格查处私自在沿街道路安装减速杠的市民。

十九、建议在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期在交通易拥堵路段安排交警人员进行交通管制和疏离。

二十、建议所有小区楼门外安装防护网,以便业主高空抛物对业主造成二次伤害。

二十一、建议派大巴车接送疫情区的大学生顺利返神。

二十二、建议城区所有道路工作人员避开上下班、上下学进行道路维修和井盖防尘网作业,便于市民如期出行。

二十三、建议所有企事业单位、酒店、商铺严格管控进店人员,避免市民频繁交叉接触。

【典型事例】

呼台一组93号巷道连路灯不亮的问题。2022年10月24日,市民纷纷来电反映呼台一组93号巷道路灯不亮的问题。我办立刻转交市政所办理,2022年10月26日我办答复来电人此路灯已维修完毕,来电人表示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