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 正文

关于中共神木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神党校发(2019)34号
来源:中共神木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9-09-29 15:33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培训轮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后备干部、理论干部、公务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及政策研究人员;

2、承办党委和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开展多种形式的委托培训和合作培训;

3、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科学研究,承担调研任务,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科学行政、依法行政、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推进理论创新,开展决策咨询工作,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

4、结合我市实际,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

5、开展与榆林市委党校和市内外兄弟党校、行政学院及有关机构的合作与交流。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2018年我校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培训党员干部。我校按照省委、榆林市委和神木市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神木市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宣传十九大精神,凝聚力量,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共完成主体班培训18期,计2274人参加培训,课程设置中党校修养和基础理论课程超过70%;非主体班次38期,计5274人参加培训。

(二)完善各项制度,争创一流党校。2018年初,我校被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中共陕西省委党校评为优秀等级县级党校,全省通报表扬,充分肯定了我校近两年来的各项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校队伍建设,提升我校办学水平,争创一流党校,我校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各级责任主体上下对应、相互衔接、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决算为部门本级(机关)决算。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共有1个: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神木市委党校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我单位属参(依)照公务员管理市委直属事业单位。截止2018年底,本单位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11人;实有人员17人,其中行政5人、事业12人。离退休人员9人。

1.pn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我单位2018年度调整年初结余和结转10.71万元,本年收入520.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0.62万元。相应安排工作支出531.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3.35万元,项目支出287.6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比上年增加了149.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本来结转和结余的资金就比较多,所以上年预算的收入也较今年而言比较少。支出比上年减少了8.8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调整。年末结转结余0.29万元。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我单位2018年度调整年初结余和结转资金10.71万元,本年预算收入520.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0.62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49.6万元,增加原因是上年本来结转和结余的资金就比较多,所以上年预算的收入也较今年而言比较少。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相应安排工作支出531.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3.35万元,项目支出287.69万元。

(1)基本支出243.3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69.7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13.21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用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参与车改单位工作人员交通费补贴3.78万元、办公费,水电费及其他商品服务等支出9.4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0.3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退休费、生活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287.69万元

布展经费79.71万元;物业管理费79.18万元;党校水电费15万元;电梯运行经费4.09万元;办公楼维修院内绿化20.45万元;资金缺口经费28.65万元;干部教育网运行经费1.61万元;流动党校5万元;学科建设经费40万元;专用网络租赁费14万元。

(3)本年结转和结余。2018年度共结余和结转资金0.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0万元、项目支出结转0.29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人520.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人520.6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149.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本来结转和结余的资金就比较多,所以上年预算的收入也较今年而言比较少;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了8.8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调整。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按功能科目分类2018年度共支出531.33万元。其中:干部教育(2050802)支出514.4万元;住房公积金(2210201)支出16.64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169.7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工资支出73.58万元、津贴补贴支出30.93万元、奖金支出17.68万元、社会保障费22.91万元、绩效工资8.04万元,住房公积金16.64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3.21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用支出,其中办公费2.9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参与车改单位工作人员交通费补贴3.78万元、水费0.8万元、电费1.25万元、邮电费0.94万元、差旅费1.14万元、劳务费0.52万元、工会经费1.8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0.3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退休费和生活补助支出,共计60.37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总支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了万元;会议费及培训会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了5.98万元。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组织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万元,与上年一致。

2.公务接待有关情况。公务接待共0批次,接待0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0.87万元,主要为:践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4.会议费及培训费有关情况。2018年会议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一致;培训费支出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了5.98万元。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20.62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年机关运行经费13.21万元,比上年减少0.72万元,原因是日常开支减少了。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49.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48.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2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79.7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7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中共神木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决算表.xls

中共神木市委党校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