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西沟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西沟街发〔2019〕192号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依据《党章》、《宪法》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街道办事处的主要职责是: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级组织的决议。

2、领导和指导本区城的各项工作,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经济组织和群众自治组织充分行使职权。

3、制定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行政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4、保护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社会进步,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它权利。

5、维护宪法和法律,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6、加强基层党组织和政权建设,建立健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切实履行总揽全局、统筹规划、政策指导组织协调、提供服务和监督职能。

7、做好本辖区工作人员的考核、培训工作,对街道办事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综合管理。

8、完成市委、市政府及所属职能部门交办和委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神木市西沟街道办事处设“六办一中心”。”六办”即党政办公室、人大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维护稳定办公室、宣传科教文卫办公室。均为我街道下属行政单位。街道办事处设立1个社区服务中心,为我街道下属事业单位。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我街道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1个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神木市西沟街道办事处本级

2018年度,纳入我街道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1个,即神木市西沟街道办事处,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三、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我街道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抓经济发展,搞好扶贫、乡村振兴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努力搞好新农村建设,加强道路等公共基础设施管理,把精准扶贫工作贯穿于我街道工作始终,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街道纪工委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纪检职能作用,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及目标。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我街道人员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员29人,其中行政人员11人,事业人员10人,大学生村官7人,单位管理的离休人员1人。

图片1.pn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1、部门决算收支总表(公开01)

2、部门决算收入总表(公开02)

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公开03)

4、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公开04)

5、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公开05)

6、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公开06)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公开07)

8、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公开08)

(二)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单位本年度收入为2998.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1.1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73.85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一般公共预算2543.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0万元。

单位本年度支出为2758.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4.1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77.57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一般公共预算2307.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0万元。

与上年相比,本年度的收入增加了1407.74万元,增幅为88.49%,本年度的支出增加了890.57万元,增幅为47.67%,大幅增长的原因为:(1)、调资及目标责任标准提高;(2)、公用经费标准提高;(3)、项目增多。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明)

2018年神木市西沟街道办事处决算列报收入2998.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1.19万元,占总收入的12.38%,日常公用经费73.85万元,占总收入的2.46%,项目收入2553.63万元,占总收入的85.16%,如下图

图片2.png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明)

2018年西沟街道办事处决算列报支出2758.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4.13万元,占总支出的13.2%,日常公用经费77.57万元,占总支出的2.81%,项目支出2317.16万元,占总支出的83.99%,如下图

图片3.png

(三)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2018年神木市西沟街道办事处决算列报收入2998.6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2018年西沟街道办事处决算列报支出2758.8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支出。

与上年相比,本年度的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了1407.74万元,增幅为88.49%,本年度的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了890.57万元,增幅为47.67%,大幅增长的原因为:(1)、调资及目标责任标准提高;(2)、公用经费标准提高;(3)、项目增多。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48.86万元,具体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9.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17万元;节能环保675.5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8.34万元;农林水支出804.2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3.64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68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按经济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1.7万元,具体是:人员经费364.1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7.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6.29万元;公用经费77.57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三道河养老院建设收入10万元,支出1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8年我街道无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决算收支。

(四)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13万元。主要用于上级部门对单位各项工作的督查检查等产生的接待。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无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我街道公务接待费累计支出0.13万元,接待7批次38人次,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管控公务接待经费支出。

2、培训费支出 情况:无

3、会议费支出情况:无

六、2018年度单位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街道未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街道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7.57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9.7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公共经费标准提高。主要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等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我街道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26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48.5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43.2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1168.2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我街道所属单位共有车辆3辆(3辆环卫用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018年当年未购置车辆;未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未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神木市西沟街道办事处决算公开.XLS

神木市西沟街道办事处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