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六稳”“六保”工作专栏 / 正文

神木市政府党组进行集体学习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6 16:08

4月25日,神木市政府党组进行集体学习。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世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在机关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刘国中同志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完善部门统计工作的意见》《陕西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 

李世书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围绕落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流域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神木落地生根,加快建设黄河“几”字弯高质量发展示范市。 

李世书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革命文物的重要意义,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统筹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 

李世书强调,要持续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聚焦“六稳”“六保”任务,紧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机遇,加快推进创新载体建设和生态培育,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创新驱动等重点工作,以集成创新赋能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增强法治意识,坚持实事求是,提高工作水平,抓好统计规范化建设,做到应统尽统、真实可靠。要认真执行《陕西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不断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提高重大行政决策的质量效率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