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邀请公民代表走进政府2022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神木市开展2022年第5期“公民进政府”活动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6-10 17:22

近日,神木市2022年第5期“公民进政府”活动在神木市法院举行,旁听一起涉嫌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盗窃罪案件的审理过程,神木市第七中学高二年级学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庭审开始前,刑事审判庭干警向学生们发放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宣传册,该庭庭长宋塬远法官带领学生参观了第十号审判庭,并根据法庭布局,向学生们简要介绍了审判人员组成结构、审判程序以及刑事审判开庭审理方式。庭审中法庭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进行了全面调查,并组织控辩双方围绕犯罪事实进行充分的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依法保障控辩双方诉讼权利。庭审过程秩序井然,学生们严格遵守法庭纪律,认真观摩,直观地感受到了庄严、肃静的法庭庭审氛围。

因本案涉及一名在校大学生犯罪,学生们深受感触与启发,纷纷表示绝不为牟取非法利益向任何人提供手机号码或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账户来帮助违法犯罪分子实施犯罪活动,同时也会提醒身边的人切勿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