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23年专题 / 邀请公民代表走进政府2023专题 / 部门介绍 / 正文

2023年第2期活动地点:神木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4-03 11:34

微信图片_20200618173036.png

神木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位于神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基地于2019年1月开始筹建,2020年5月26日正式挂牌,占地面积625平方米。

为了提高全市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依法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该基地秉持“以法为尊、以案为重、以人为本、以育为上”理念,从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出发,为广大未成年人搭建知法、懂法、用法的学习平台,基地内除序厅、尾厅外,共分为“法润麟州 阳光成长”“珍爱生命 谨心慎行”“放纵青春 误入歧途”“ 刨析引导 防微杜渐”“携手保护 远离侵害”“检爱护苗 关怀成长”6个篇章、9个独立的展区,是一个具有前端性、趣味性、集声光电、互助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618173059.jpg

13.jpg

根据未成年人的成长特点,基地还设置了法治体验区,观看微电影、互动答题、射击游戏、VR体验、绘画展示等环节,使未成年人积极主动参与其中,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增强了教育的感染力,最大化学习教育效果。在出口处可以进行集体宣誓、同唱一首爱国歌曲、诵读一篇经典文章;设置人脸抓拍系统,每一个参观者都能在基地留下笑脸,让未成年人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