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23年专题 / 邀请公民代表走进政府2023专题 / 部门介绍 / 正文

2023年第6期活动地点:神木市博物馆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17:29

神木市博物馆于2012年7月正式免费对外开放,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馆藏文物一万余件,是西北地区规模和馆藏量最大的一所县市级博物馆。馆内设有六大展厅,通过基本陈列、专题陈列和临时展览多角度、多侧面向公众揭示神木及陕北历史文物的丰富文化内涵,展现农耕文化和草原文化交融共进、层叠兴替的发展历程。开馆十年来,共接待观众70余万人,开展社会教育活动1000余场次,其中“欢乐大课堂”“考古体验”“小小讲解员培训”“我们的节日”“移动博物馆进校园、乡村、社区”等系列主题活动,受到广大学生和公众的喜爱。博物馆现已是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单位;陕西省文物交流协会理事单位;市多个中小学的“德育基地”“思政教学基地”,榆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后被神木县经文保大队、榆林市经文保支队评选为“市级平安单位”、“市级消防安全先进单位”;2019年被榆林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标兵”;2020年博物馆“移动博物馆—文博志愿者进校园”项目,被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中共榆林市委文明办、榆林市志愿者服务总会评为“榆林市最佳志愿者服务项目”。

地 址:陕西省神木市麟州街第六小学北侧

电 话:0912-8515763

传 真:0912-8515768

网 址:http:www.shmbwg.com

邮 箱:sxsmbw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