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 正文
神木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期间危险化学品、 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和工贸领域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

神应急发〔2022〕125号

局各科室,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各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

为全面加强党的二十大期间我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和工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根据陕西省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化工和医药生产企业安全监管的通知》(陕安委办〔2022102号)、榆林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关键时期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领域安全风险管控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榆政应急发〔2022138号)等文件要求,结合百日攻坚行动和危化安全集中治理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方位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和工贸领域重特大事故发生,进一步推进隐患问题整改、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推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和工贸领域安全保障水平大提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党的二十大结束。

三、督导检查内容

见附件。

四、督导检查组人员安排

根据我市实际,按照行业和区域划分进行集中检查的原则,成立五个督查检查工作小组,开展交叉执法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第一检查组

   长:王飞

   员:邱瑞波、贺娟、王鑫、白云飞

检查范围:柠条塔片区,燕家塔片区

(二)第二检查组

   长:王子君

   员:周建雄、刘耀东、张亚、李婧

检查范围:锦界工业园区,上榆树峁工业集中区

(三)第三检查组

   长:宋志平

   员:刘国平、王伟、杨雄、高刚

检查范围:永兴街道、大柳塔试验区、店塔镇,赵家梁片区

(四)第四检查组

   长:贺补林

   员:刘亚清、李海浪、王姣

检查范围:全市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和烟花爆竹经营企业

(五)第五检查组

   长:陈子彪

   员:刘雄、郭小平、郭成龙

检查范围:全市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局相关科室、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和各企业要充分认识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防范化解重点监管领域安全风险。

(二)建立相关档案。各检查组要严格对照检查表(见附件)开展督查检查,并将检查记录及时上报,由危化科、非煤矿山和工贸科汇总建立台账。

(三)严格执法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危化、非煤矿山和工贸监管人员务必保持全员在岗,严格执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下沉一线开展工作的同时,各包企干部要运用视频督查、查看风险监测预警平台等方式进行线上巡查,实时掌握企业动态。

(四)加强信息报送。检查组各组长检查过程中发现重大问题及时反馈局领导,同时持续做好舆情应对和反恐维稳信息报送工作。

附件:1.二十大期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专项检查表.doc

2.二十大期间非煤矿山和工贸领域专项检查表.doc

3.重点目标部位反恐怖防范检查表.doc


 

神木市应急管理局

 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