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决算公开 / 2019年财政决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大柳塔公安分局2019年决算公开说明

神大公发〔2020〕23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24 16:09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监督、检查大柳塔试验区公安工作。
2、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3、组织、指导案件的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事件)和治安事故。
4、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爆炸物品、特种行业和公共场所等工作。
5、加强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重点工程的治安保卫和群体性治安防范工作。
6、负责公共信息网络的管理和安全监督工作。
7、负责大柳塔派出所和大柳塔集镇服务中心的管理工作。
8、组织各类重要安全警卫、禁毒、缉毒和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行动技术等建设。
9、负责大柳塔试验区公安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公安宣传工作,负责机关装备、后勤保障工作。
10、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为一级决算单位。

三、2019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以来,神木市大柳塔公安分局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各级政法和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平安矿区”建设目标,以“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总主线,以铁腕扫黑除恶、“云剑”、“五打击、五整治”等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大庆安保维稳纪律作风整顿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一年来,分局全体民警顽强拼搏,团结奋战,在思想政治、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圆满的完成了全年各项公安工作任务。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部门人员情况(人员情况属涉密事项)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9年度我部门收入1551.71万元,比上年减少57.36万元,2019年支出1422.9万元,比上年减少155.41万元。

其减少主要原因行政职能划分,大柳塔公安分局独立于试验区预算,孙家岔派出所、尔林兔派出所和中鸡派出所于神木市公安局预算。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551.71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1)基本支出838.75万元,主要是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552.2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69.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7.43万元

(2)项目支出584.15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网格化巡逻、信息化建设、住房保障支出等项目建设。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2019年度我部门收入1551.71万元,比上年减少57.36万元,2019年支出1422.9万元,比上年减少155.41万元。其减少主要原因是行政职能划分,大柳塔公安分局独立于试验区预算,孙家岔派出所、尔林兔派出所和中鸡派出所于神木市公安局预算。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度我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422.9万元,包括行政运行838.75万元、其他公安支出541.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3.1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我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计:838.7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69.68万元,公用经费269.07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9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共支出67.7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9万元,较上年减少了3.25万元,减少原因是为响应国家政策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1.87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0.73万元,减少原因是大柳塔公安分局独立于试验区预算,孙家岔派出所、尔林兔派出所和中鸡派出所于神木市公安局预算。

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对本部门三公经费进行严格把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预算。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我部门无培训费。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我部门无会议费。

六、2019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管理绩效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9.07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了452.53万元,主要原因是因财务改革,城管办人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公用经费未预算。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58.7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47.2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2.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8.5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8辆。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神木市大柳塔公安分局2019年决算公开表汇总.xls

神木市大柳塔公安分局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