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决算公开 / 2019年财政决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红碱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神红管发〔2020〕51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29 09:23

一、部门主要职责

神木市红碱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主要职责是开展自然保护区宣传教育;保护红碱淖湖泊、野生动植物资源,维护生态平衡;对野生动植物、珍稀物种栖息地进行环境监测与治理;对野生动植物、珍稀物种基础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对保护区生态旅游进行监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只包括本级机关决算。

三、2019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我局落实了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认真完成了以下工作:

(1)以建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标准和工作要求, 认真做好红碱淖湖泊生态、野生动植物等自然资源的管护,严防人为干扰和破坏。

(2)突出保护濒危珍禽、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遗鸥,为其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

(3)多措施并举开展红碱淖湖泊生态建设,补水、治污,做好水文、水质、气象监测工作。

(4)扎实推进保护区生态移民工程的各项工作。

(5)编制规划,科学合理地进行入湖河道治理。

(6)坚持开展生态修复,退耕、禁牧,还林、还草、还湖,科学安排造林绿化。

(7)开展课题研究,为做好保护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1人;实有人员9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9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红碱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决算收入1094.4179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59.4341万元,上年结转234.983847万元。全年支出预算1046.355628万元,按支出单位性质分类,机关支出0万元,事业支出1046.355628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基本支出158.755628万元,项目支出887.6万元。本年末结转结余48.062319万元。

(二)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9年没有因公出国(境)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9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9年公务接待17批次,67人次,支出0.185万元。

六、2019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未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套)。2019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神木市红碱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神木市红碱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