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决算公开 / 2019年财政决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大柳塔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决算公开说明

柳政办字〔2020〕2号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强农惠农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农村党和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领导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负责辖区群团组织建设,指导村民自治,引导农民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农村社会自治功能。

(三)宣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部署,对本行政区域内环境质量负责。

(四)完成上级单位办交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的意见》大柳塔部门(<大柳塔部门>陕西省部门级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区)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为一级决算单位。

三、2019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以来,试验区在榆林市、神木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神东煤炭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根据戴书记关于大柳塔小城市培育“规划上再提升,体制上再放权,资金上多渠道,生态治理上再创新”要求,立足建设“中国煤炭工业第一镇,国家矿山生态文明示范区”目标,聚焦“生态修复、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三大历史使命,以“3310” 行动计划为指引,在推进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4人,行政编制人员14名;实有人员14人,行政人员14人。退休人员22人,遗属补助人员26,下岗再就业人员4人;现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

图片1.pn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9年度我部门收入3920.85万元,比上年减少13939.32万元,2019年支出4673.15万元,比上年减少16355.76万元。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920.8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1)基本支出285.42万元,主要是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255.3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0.05万元。

(2)项目支出4387.73万元,主要是为完成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项目建设。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2019年度我部门收入合计3920.85万元,比上年减少13939.32万元,2019年度各部门职能明确后,预算在其他局办,这主要本年整体减少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等项目投资。

2019年度我部门支出合计4673.15万元,比上年减少16355.76万元。部门职能明确后,部分预算调整在其他局办,相应的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度我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673.1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27.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2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77.67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12.41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我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计285.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5.37万元,公用经费30.05万元。

(三)2019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6.65万元(因保留两位小数点有误差),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84万元,与2018年的7.83万元相比减少了3.99万元,主要是2019年度只剩一台公车;公务接待费2.81万元,与2018年的4.52万元相比减少了1.71万元,主要是为响应国家政策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对本部门三公经费进行把控,基本保持不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9年无公务车辆购置,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1辆。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我部门无培训费。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我部门无会议费。

六、2019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我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决算绩效管理。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05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了108.3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25.91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辆。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神木市大柳塔镇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决算公开表汇总.XLS

神木市大柳塔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