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决算公开 / 2019年财政决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大柳塔镇经济发展与财政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柳财发〔2020〕6号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辖区内财政财务管理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财政政策规定,研究提出本级财政政策、财政体制、预算管理相关建议,负责编制年度预算草案,指导、监督和管理各部门预算编制的具体工作,制定预算管理制度,提出增收节支和平衡财政收支的建议与改革措施;

(二)办理动用本级预备费的申报事项,对年度预算超收部分提出分配使用的建议,承担镇级人大报告预算及其执行情况和决算的准备工作;

(三)认真贯彻执行国家金库管理制度、国库现金管理制度和政府总预负责全镇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工作,统一开户、分户核算、集中办理,检查、监督、规范集中核算单位的各项财务支出行为;与镇级国家金库联系,协调有关工作;

(四)负责办理行政事业人员统发工资的管理、核算,严格审核,做到工资及时、准确发放,配合编办、人社部门核实财政供养人员的编制、工资、在岗情况;

(五)负责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加强对农村集体资产经营和农村财务监管,加强票证管理,规范会计核算行为。

二、2019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财政政策规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镇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组织财政收入,实现财政预算收入目标这项中心工作,以保工资、保运转、保稳定为重点,进一步改善支出结构,圆满的完成了全年的各项财政任务。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是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55.13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85.464437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功能变动,加入了农林水相关资金。

(2)2019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55.13万元,比上年增加185.464437万元,主要原因同上。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55.1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9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55.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86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27.6%;项目支出257.27万元,主要包括农林水的各项相关支出,占总支出的72.4%。

(二)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355.13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85.464437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5.13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9.51万元、农林水支出111.07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7.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2.23万元,公用经费5.64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不涉及。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三)2019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培训费支出10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0万元,原因是着力提升本单位财务人员个人综合素质,提升工作质量,开展了相关业务财务专项培训。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9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我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38878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比上年节约50.011769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不涉及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神木市大柳塔镇经济发展与财政局2019年决算公开表.XLS

神木市大柳塔镇经济发展与财政局

2020年12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