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西沟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西沟街发〔2022〕221号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2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收支情况

五、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强农惠农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依法行政;

2.拟定和实施本街道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规划、年度计划;

3.负责本街道企业发展、企业体制改革、科技进步、经济技术协作,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

4.管理和指导本街道农业、企业计划、财务、统计、审计、价格、物资、设备、技术、劳动、保险、安全生产、质量、土地管理、乡村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

5.指导农业、集体经济的咨询、指导等;为经济发展提供经济、技术、法律、信息服务;

6.指导和管理本街道教育、文化、科技体育、卫生、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做好法制宣传、教育、法律服务、民间纠纷调解工作;

7.拟定和实施本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并组织、指导、协调、检查各单位工作;

8.拟定本街道民政事业发展和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定补、救灾救济扶贫、双拥、优待、抚恤、老龄、特困供养、残联等工作,建立健全应急保障体系,及时处置和上报重大社情、疫情、险情,加强突发事件预警和管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9.搞好本街道民兵组织建设、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征兵等工作;

10.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规,拟定本街道人口与计划生育的年度计划,做好调查研究,检查督促和统计工作;

11.编制财政预算内、自筹资金的年度预算、决算和管理,做好各项财政收入的征收管理、划解工作;

12.建立健全各项财务会计制度,加强对本街道企业、事业、行政单位财务指导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

(二)机构设置

西沟街道办事处共有三个下属机构,分别为网络化管理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二、2022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2年,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认真抓好四项工作:

(一)人民生活

1.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2.城乡低保、养老保险、残疾人救助和农村留守人员关心等社会保障工作;

3.计划免疫、合作医疗和食品安全。

(二)社会发展

1.搞好新农村建设;搞好教育、文化、科普及计划生育、动物防疫、农民培训、劳动力转移等工作;

2.道路等公共基层设施管理,重大建设项目协调保障及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3.搞好统筹城乡融合发展、重点项目建设。

(三)资源环境

1.土地管理、耕地保护;

2.绿化造林和环境保护、封山禁牧;

3.地质灾害治理;

4.矿区综合治理和打击非法采煤。

(四)社会安全

1.安全生产;

2.信访工作;

3.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应急管理。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22年神木市西沟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包括:神木市西沟街道办事处1个一级预算单位。经费管理方式是财政全额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神木市西沟街道办事处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本街道办事处人员编制32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事业编制12人;实有上卡人员36人,其中行政17人、事业19人;退休人员 22 名,其中离休1名;协管员21名,下岗再就业人员1名;遗属补助人员5名等。

微信截图_20220719113447.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2022年全年预算总收入1766.26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 419.7858万元,原因是基本支出、项目增加。

2.2022年全年预算总支出为1766.2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1.627万元,较上年增加1.2328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商品和服务支出110.68万元,较上年减少5.16万元,原因是人员等减少公用支出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3.2529万元,较上年增加50.0129万元,原因是由于人员的增减变化及基本项目的调整。2022年项目支出1080.7万元,较上年增加373.7万元,原因是项目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22年全年预算总收入1766.26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419.7858万元,原因是基本支出、项目增加。

2.2022年全年预算总支出为1766.2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1.6271万元,较上年增加1.2328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商品和服务支出110.68万元,较上年减少5.16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公用支出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3.2529万元,较上年增加50.0129万元,原因是由于人员的增减变化及基本项目的调整。2022年项目支出1080.7万元,较上年增加373.7万元,原因是项目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全年预算总收入1766.26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419.7858万元,原因是基本支出、项目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66.2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301)591.6498万元;(2)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10399)514.7万元;(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40.3395万元;(4)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20.1707万元;(5)住房公积金(2210201)33.4万元(6)城乡社区环境支出(2120501)260万元,较上年增加20万元,原因是项目支出功能调整;(7)其他农业农村支出(2130199)124万元,基本与上年持平;(8)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2130705)182万元,基本与上年持平。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66.2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521.6271万元,较上年增加1.2329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978.42万元,较上年增加360.14万元,原因是项目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3)261.2129万元,较上年增加53.4129万元,原因是由于人员的增减变化及基本项目的调整;

资本性支出(310)5万元。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66.2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521.6271万元,较上年增加1.2329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商品和服务支出(502)978.42万元,较上年增加360.14万元,原因是项目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261.2129万元,较上年增加53.4129万元,原因是由于人员的增减变化的调整;

资本性支出503(503)5万元。

4.上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2022年本街道办事处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本街道无2021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街道办事处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本街道无2021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公务接待费预算0.5万元;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与上年持平。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街道办事处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0辆(环卫车辆9辆、森林消防封山禁牧车辆1辆)。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街道办事处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2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756.26万元(其中:基本建设项目5990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本部门2021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0.68万元,较上年减少5.16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公用支出减少。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等。

2.三公经费是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及公务接待产生的费用。

第四部分公开报表

附件:

1、神木市西沟街道办事处2022年预算公开表汇总.xls

2、项目(政策)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神木市西沟街道办事处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