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大柳塔镇地企协调中心2022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说明

柳地企协调发〔2022〕4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2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神木市大柳塔镇地企协调中心主要职责负责驻柳企业与试验区综合协调工作,统筹协调试验区各类矛盾纠纷调处工作。

(二)机构设置

神木市大柳塔镇地企协调中心为大柳塔镇(<大柳塔镇>陕西省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区)下属事业单位,无内设机构。

二、2022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成立地企联席会议,完善相关制度

合理化解决大柳塔试验区煤矿井田范围内给村民造成的环境污染,耕地、林草地、树木、道路、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受到损害,或影响居民正常生产和居住安全,需要进行补供安置的,严格参照榆林市、神木市相关补偿文件要求,做到件件有依据、事事有着落。地企联席会议按照“谁诱发、谁治理、谁损害、谁补偿”的原则确立责任主体,合理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矿群双方的合法权益。

(二)加强部门思想教育工作

2022年是我们党即将召开二十大、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地企协调中心的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各级党政机关的具体要求,稳步向前不断将地企协调中心的工作推向实处。作为思想工作人员,要提高自身的素质,才能保证答疑解惑,不断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培养自己的文化素养、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以过硬的理论水平为矿群双方服务、为地企和谐服务。

(三)着力推进村组搬迁补偿工作

2022年我部门进一步推动地企关系和谐稳固,涉及搬迁工作的有神木市汇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与束鸡河村武成功小组、国能神东煤炭集团与贾家畔村一组、何家塔煤矿与生油村等,我部门将积极开展有效的思想沟通工作,主动送政策上门,积极给村民及企业宣传政策和标准,及时解决矿群双方需求,有效化解矛盾,促进地企和谐发展。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神木市大柳塔镇地企协调中心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为一级部门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3人,其中事业编制13人;实有人员2人,其中事业2人。

图片2.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2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7.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8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2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43.33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财政部门要求,全面落实贯彻“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做出优化整改,2022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7.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7.8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2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43.33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财政部门要求,全面落实贯彻“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做出优化整改。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2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7.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82万元,2022年本部门政拨款收入收入较上年减少43.33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财政部门要求,全面落实贯彻“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做出优化整改;2022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7.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7.82万元,2022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43.33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财政部门要求,全面落实贯彻“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做出优化整改。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7.82万元,较上年减少43.33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财政部门要求,全面落实贯彻“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做出优化整改。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7.82万元,其中:

(1)事业运行(2010650)21.02万元,较上年减少21.53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事业人员数量及工资、单位缴纳社保类费用减少;

(2)一般事业管理事务(2012999)25.20万元;较上年减少20.1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专项业务经费减少;

(3)住房公积金(2210201)1.60万元,较上年减少1.67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需要缴纳的基数降低;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6)1.97万元,较上年减少2.07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需要缴纳的基数降低;

(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5)0.98万元,较上年增加0.98万元,原因是2021年未纳入年初预算;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7.8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1)22.62万元,较上年减少23.20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20万元,较上年减少0.13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专项业务费支出(302)20万元,较上年减少20万元,原因是结合我单位实际,专项业务做出优化整改;

(2)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7.82万元,其中:

工资奖金津补贴(50101)支出13.84万元,较上年减少14.48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缴费(50102)支出3.34万元,较上年减少4.28万元,原因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住房公积金(50103)支出1.60万元,较上年减少1.67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0199)支出3.84万元,较上年减少2.78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办公经费及差旅费(50201)支出4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变动;

工会经费(50201)支出0.20万元,较上年减少1.13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299)支出20万元,较上年减少20万元,原因是结合我单位实际,专项业务经费减少。

4、上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1、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2、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涉反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7.82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因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本月刚刚开展,各项业务尚未完善,本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本部门无2021 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5.20万元,较上年减少0.13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县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件:神木市大柳塔镇地企协调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报表.xls

神木市大柳塔镇地企协调中心      

2022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