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大柳塔镇综合管理执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柳综合字〔2022〕3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2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八、“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十、政府采购情况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负责贯彻执行中省有关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执法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起草辖区内相关制度和规定,按规定程序颁布后组织实施。

(二)负责辖区内城市建设领城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

(三)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的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等的行政处罚权。

(四)工商管理方面的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乱摆摊点,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权。

(五)划入交通管理方面的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等的行政处罚权。

(六)水务管理方面的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河道违法建筑物拆除等的行政处罚权。

(七)食品药品监管方面的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随意摆放、占道经营、无证经营,以及违法回收贩卖药品等的行政处罚权。

(八)负责辖区内因土资源管理领域的综合执法工作。

(九)部门内设情况无。

二、2022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工作目标:

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综合管理执法局将严格执行试验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3310”行动计划为指引,贯彻城市新发展理念,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促进城市品质提升,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打造为民服务城管品牌。

追赶超越正当时,不待扬鞭自奋蹄。2022年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着手:打造一支纪律鲜明,廉洁奉公的执法队伍;建立健全队伍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考核奖惩机制;与神木城管探索合作城市管理;对违法违章建筑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精细化管理城市,创精致幸福新家园。

(二)工作任务:

一是打造一支纪律鲜明,廉洁奉公的执法队伍。城市管理工作的核心在人,关键在于每一名城管。我们将严格内部管理,狠抓队伍建设。强化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切实提高城管的整体素质;不断完善内部约束机制和外部监督机制,加强纪律性教育,适时开展教育整顿活动,使这只城管队伍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将综合管理执法局锤炼成一支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队伍。

二是建立健全队伍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完善岗位责任制度,车辆管理制度,考勤制度,着装管理制度,考勤制度等,通过制定制度推动所有城管人员主动管理城市、有效管理城市。深化网格化管理,按照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定目标的原则,使管理责任落实得更加具体明确,进一步提升城市网格化管理实效。对于主动作为,表现良好的城管,我们鼓励激励;对于懒政怠政,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的城管,我们予以严厉打击。

三是与神木城管探索合作城市管理。根据神木市关于城管执法力量下沉基层精神,神木市城管下沉至试验区。我们将积极与神木城管探索下沉管理合作模式,梳理权责清单,理清下沉后职责界限,切实提高试验区城市管理水平。

四是对违法违章建筑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违建管控工作的重点在于早发现、早介入、早查处。我们将对违法违章建设行为严控严管,坚决整治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批后失管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开墙打洞、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巡查机制,持续加大对违法违章建设的日常巡查与管控力度,及时进行有效遏制,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五是精细化管理城市,创精致幸福新家园。持续整治乱停乱放、乱悬乱挂、乱贴乱画等现象,与所有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及时清理处置野广告、沿街门店卷闸门积尘污脏、建筑外立面墙体污浊破损等城市“牛皮癣”;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确保校园周边不受流动摊点、店外经营、乱搭建小作坊等现象困扰;对公共停车位和人行道等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的“僵尸车”开展清理行动,对发现的“僵尸车”逐一进行登记核查,积极与交管部门协调取证并逐辆查询车主信息,督促车辆所有人自行移走车辆,对联系不上的车主进行公示并拖离;加大渣土运输车辆管控,严厉打击不密闭、带泥(尘)上路、沿途抛洒的车辆;全面加强建筑工地杨尘及噪音治理,严格落实建筑施工扬尘治理“6个100%”措施;开展垃圾分类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与环卫所新建5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我单位是行政单位,核定编制人员6人,其中在职0人,实际上册人0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我办为一级预算单位,按编制全额预算单位正常经费预算。人员等基础数字均以2021年12月底为准。2022年预算收入298.82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全年支出预算298.8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22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8.82万元。

2. 2022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8.8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8.82万元。比上一年增加,原因是2021年中旬才成立本部门。

2.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2年支出预算298.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万元,保运转支出293.82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办公费3万元。(2)差旅费2万元。(3)综合执法巡逻经费53.1万元。(4)岗亭利民市场水电费4.2万元。(5)岗亭利民市场维修费5.3万元。(6)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废旧广告牌整治清理费用20万元。(7)僵尸车整治清理费3万元。(8)流浪狗治理费用10万元。(9)限高架维修费10万元。(10)执法人员设备配置费用5.3万元。(11)执法人员服装费17.92万元。(12)违法建筑物拆除专项经费90万元。(13)河湖清四乱60万元。(14)执法政策工作宣传费用1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0,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拔款收支0。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暂无计划购置车辆和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我单位于2021年成立无2021年结转。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八、“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0,并已公开空表。

九、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5万元。分别为办公费3万元,差旅费2万元。

十、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购买办公设备电脑及打印机2.31万元,购买执法记录仪1.62万元。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件:神木市大柳塔镇综合管理执法局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

神木市大柳塔镇综合管理执法局        

2022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