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大柳塔镇财政和地方金融工作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柳财字〔2022〕5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2022年度部门工作任务和目标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九、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十、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辖区内财政财务管理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财政政策规定,研究提出本级财政政策、财政体制、预算管理相关建议,编制和执行财政预决算,管理预算内外资金,保证财政性资金的合理调度和保值增值。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金库管理制度、国库现金管理制度和政府总预负责全镇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工作,统一开户、分户核算、集中办理,检查、监督、规范集中核算单位的各项财务支出行为。与镇级国家金库联系,协调有关工作;

(3)负责办理行政事业人员统发工资的管理、核算,严格审核,做到工资及时、准确发放,配合编办、人社部门核实财政供养人员的编制、工资、在岗情况;

(4)负责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加强对农村集体资产经营和农村财务监管,加强票证管理,规范会计核算行为。

(5)负责辖区内非税收缴管理工作。

(二)部门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我局内设机构11个:预算办、国库股、核算中心、工资办、采管办、办公室、非税办、税控办、国资办、农经站、信息中心。

二、2022年度部门工作任务和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加快推进试验区转型发展为目标,严格遵循预算法及相关财经法规制度,按照“保运转、促发展、增活力”的总体思路,逐步建立大柳塔试验区财政管理体制,为促进试验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个,一级预算单位1个,独立编制机构1个,独立核算机构1个。

序号

单位名称

1

神木市大柳塔镇财政和地方金融工作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5人,其中行政5人。

图片1.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2年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2022年收入预算总计243.86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86.62万元,原因是由于业务推进,专业项目增加。

2、2022年支出预算总计243.86万元,比上年增加86.62万元,原因是由于业务推进,专业项目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22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3.86万元,比上年增加86.62万元,原因是由于业务推进,专业项目增加。

2、2022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3.86万元,比上年增加86.62万元,原因是由于业务推进,专业项目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3.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86万元,较上年减少5.38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行政参公类人员单位缴纳社保类费用调整。项目支出177万元,较上年增加92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业务推进,新增专业项目。

2、支出按功能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3.8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601)支出66.86万元,较上年减少5.38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行政参公类人员单位缴纳社保类费用调整。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支出114万元,较上年增加35万元,主要原因是业务推进,专项调整。

(3)财政国库业务(2010605)支出30万元,此项目为新增专业项目,用途为中国人民银行业务开展工作经费。

(4)信息化建设(2010607)支出33万元,较上年增加6万元,主要原因是业务调整,软件服务费增加。

3、支出按经济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243.86万元,其中:

基本工资(30101)支出15.80万元。

津贴补贴(30102)支出18.12万元。

奖金(30103)支出1.32万元。

伙食补助费(30106)支出3.11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0108)支出5.03万元。

职业年金缴费(30109)支出2.52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0110)支出2.82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0111)支出1.02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0112)支出0.31万元。

住房公积金(30113)支出4.07万元。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0199)支出1.47万元。

办公费(30201)支出2.5万元。

印刷费(30202)支出12万元。

差旅费(30211)支出3万元。

维修(护)费(30213)支出30万元。

培训费(30216)支出15万元。

工资档案人员工会经费(3022801)支出0.41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30239)支出3.36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299)支出122万元,较上年增加92万元,原因是业务增加,专业项目新增。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工资奖金津补贴(50101)支出38.35万元

社会保障缴费(50102)支出11.7万元

住房公积金(50103)支出4.07万元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0199)支出5.24万元

办公经费(50201)支出17.5万元

培训费(50203)支出15万元

维修(护)支出费(50209)支出30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299)支出122万元,较上年增加92万元,原因是业务增加,专业项目新增。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2022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支出部门 “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1、2021年和2022年度,本部门无“三公”经费预算

2、2022年度培训费支出15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3、2021年和2022年度,本部门无会议费经费预算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2022年度无购置计划。

八、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27万元,其中包括:其他交通费用3.36万元,工会经费0.41万元,办公费2.5万元,印刷费2万元,差旅费3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本部门无 2021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费支出。

九、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十、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2022年本部门尚未开展部门预算绩效。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神木市大柳塔镇财政和地方金融工作局

2022年7月19日      

附件:神木市大柳塔镇财政和地方金融工作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