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查审计 / 正文
第2期

关于会风会纪督查情况的通报

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16日

为进一步严明会议纪律,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质量,市政府办对市政府近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从近期督查情况看,绝大多数单位参会人员能自觉遵守会场纪律,按时参会,会场秩序整体较好,但仍有部分单位不按照通知要求参会,存在迟到早退、缺席会议、指派他人顶会等现象,严重影响了会议进程和效果。

二、存在问题

一)部分单位有迟到早退现象。2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榆林市委宣讲团报告会,供销社参会人员迟到;3月13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大保当派出所参会人员迟到,西沙街道参会人员会议未结束提前退场。

(二)部分单位不遵守会场秩序。3月13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参会人员注意力不集中,长时间摆弄手机;兰炭产业园区、中国建设银行大柳塔支行参会人员长时间在会场外逗留。

(三)部分单位无故旷会顶会。3月7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锦界镇、尔林兔镇、贺家川镇、沙峁镇、万镇镇未按要求参会,指派他人顶会。3月8日,市政府常务会议,教建办未按要求参会,指派他人顶会。3月13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大柳塔支行、中国银行大柳塔支行、火车站派出所未履行请假手续,无故缺席会议。

三、工作要求

会风会纪是干部队伍工作纪律和精神面貌的重要体现,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端正会风、严肃会纪作为提升执行力和改进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自觉遵守会议纪律,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或缺席。凡被通报的单位要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核查整改,并将整改报告于三个工作日内报市政府办督查科;其余单位要引以为戒,持续抓好日常会风会纪工作。下一步,市政府办将继续加强会风会纪督查工作,对违反会议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通报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