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信息 / 水暖电气 / 正文

春节期间天然气公司营业时间及燃气使用安全常识

龙腾虎跃过大年 燃气使用讲安全

又是一年新春到,在新的一年里,美能燃气祝各位新老用户龙腾四海、龙腾呈祥、龙腾虎跃、龙马精神。

春节期间服务大厅营业时间

2月9日(除夕):8:00—13:00

2月10-16日(正月初一至初七):9:00—15:00

春节期间我公司客户服务、生产调度及安全抢修等部门24小时值守,确保广大用户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

请用户一定要牢记以下安全常识

1.外出关闭表前阀

节日期间,如果您有出行或游玩计划,长时间不在家,请切记提前关闭好燃气表前阀门。同时不要紧闭窗户,保持用气房间通风良好。

2.人走火熄不能忘

过年烹饪美食是必不可少的大事,烹饪过程中时刻谨记“人离、火熄、阀关严”,以免汤汁溢出造成安全隐患。另外提醒大家一定不要让儿童随意乱动家中燃气设施设备。

3.燃气使用通风

节假日使用燃气时间较长,易造成室内氧气不足,应注意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流通。同时严禁使用“燃气防风节能罩”,避免因灶具燃烧供氧不足,燃气燃烧不充分产生一氧化碳,造成人员中毒。

4.打不着火不要急

烹饪过程,如果碰到燃气灶具连续三次打不着火,应停顿一会儿,开窗散味后,再重新打火。对于连续多次仍打不着火的情况,您可及时拨打我公司客服热线咨询处理。

5.隐患大排查

用洗洁精加水制成泡沫液,涂抹在燃气管道、燃气表、燃具连接管及阀门开关接口处,查看是否有气泡产生,排查有无燃气泄漏。

无论是燃气软管还是各类燃器具均有使用寿命,如果超出使用期限,就得赶紧换了,别心疼钱,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家人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6.燃放烟花要远离

春节期间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如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远离燃气管道、燃气调压箱、燃气阀门井等燃气设施,以免引起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7.发现漏气不要慌

如您发现漏气等异常情况,请立即关闭表前阀,打开门窗通风,切勿开启或关闭任何电器设备,杜绝一切火种,在燃气泄漏点以外的安全区域拨打24小时客户服务热线4000-965777。

温馨提示:节日期间,物联网表用户可关注“神木美能燃气”微信公众号进行购气,卡表用户可就近选择自助售气网点进行购气。同时相关业务的咨询办理,您也可通过线上“微服大厅”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