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贺建生 / 重要活动 / 正文

神木市召开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反馈会

来源:神木新闻 发布时间:2023-09-15 17:30

9月13日,神木市召开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反馈会。国家园林城市省级复查专家组组长陈宪章及复查专家组专家,榆林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陕西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处主任楚江主持会议。神木市委副书记索军虎,副市长贺建生,神木市国家园林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相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神木市国家园林城市巩固提升技术报告影像片。贺建生汇报了神木市国家园林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情况。复查组通报了神木市国家园林城市省级复查意见,对神木市国家园林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神木市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工作,加大建设投资力度,城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治理水平显著提升,生态环境更加韧性安全,园林绿化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富有地域特色,国家园林城市巩固提升成效显著。

复查组指出,国家园林城市是衡量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标志,是补城市发展短板、强弱项、惠民生的重要载体,对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国家园林城市的内涵,坚持制度创新、方法创新、典型引路,科学谋划,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打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型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工作机制,对照标准,聚焦整改目标,压紧整改责任,持续做好整改提升工作,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城市,推动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索军虎表示,神木市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照国家园林城市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将全面认领复查组反馈意见,进一步梳理剖析,找准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将以此次复查为契机,结合城市更新工作,坚持宣传、执法双向发力,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擦亮“国家园林城市”这块金字招牌。